日期查询:2023年01月20日

山西药科职业学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本报记者 王新嫄 通讯员 彭志强
  
   近日,山西药科职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工作室召开成立以来首次线下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会议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工作室建设,如何创新机制、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这一主题开展积极研讨。思政课教师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思考,以学术讲政治,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观、青年观、人才观”三个方面发表意见建议,并提出思想体系、理论体系、教材体系、教学体系、价值体系逐级转化的路径与方法。
   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加深认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工作室建设,不断强化和提升工作室功能定位,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致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领路人,真正在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

-CN;q=0.9;zh;q=0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