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9日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打好全面从严治团“组合拳”

■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团委书记 丁岩松
  中国共青团成立伊始,就提出了管团治团的任务,确立了“严”的基调。从公司团委到各团支部,山西建龙从严治团工作层层抓实、精准发力,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 “清廉山西 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以建强团委班子、规范组织生活、压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责任为目标,有序推动全面从严治团的落实落地。
  
  筑牢政治堡垒 严出规矩意识
  
   公司团委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构筑青年一代的精神支柱,把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思想引领当作团委班子建设的重要任务,统筹运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三会两制一课”为抓手,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公司团委线下相继开展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团的光辉历史”团史学习教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等各类集中学习教育活动11次,累计351名青年党员、团员青工参加学习;线上坚持发送重要精神解读、各类党团动态、政策文件,掀起从集体到个人、从线上到线下的常态化政治提升氛围。
  
  加强组织建设 严出优良作风
  
   公司团委通过聚焦两项关键,规范团内组织生活。聚焦制度建设,把落实好“三会两制一课”作为巩固团建基础工作的重点,公司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关于规范团内组织生活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山西建龙团委“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细化《团内“三会两制一课”一般议程指导清单》,促进团支部基础工作流程化、清单化、标准化、规范化。
   聚焦责任落实,以“检查考评基础工作,推动落实重点工作,指导开展特色工作”为关键,对团支部实施突击检查全覆盖,并在月度团建工作总结会上专项通报检查情况。
   今年五四期间,公司团委根据各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开展表彰大会,授予炼铁总厂支部等3个团支部 “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关超等10人“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陆海峰等10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激励团干部及团员青年敢担当、强落实、勇争先。
  
  强化队伍建设 严出生机活力
  
   公司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时刻把“成就建龙青工事业梦想”放在首位,从严从实确保团的队伍扎根青年、服务青年。公司团委与各分厂联动,选树“月度青年岗位标兵”,累计评选258人,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组织各类专业技能、安全、文化培训 514次,参训人员达 31336人次,极大提升了团员青工的岗位能力和文化素养,以此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各类文娱活动,先后举办“青春之我·铸梦建龙”破冰拓展活动、迎新晚会、“缘来是你”青年交友活动等,为青年员工营造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良好氛围;通过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强化青年为民服务初心,开展“凝聚青春能量·建设美好企业”植树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抗疫服务、“携手健康冬季”义诊活动等系列青年志愿活动,在活动中传递爱心,奉献社会,彰显担当。
   对党忠诚、心系青年、勇于担当、作风过硬,公司团委将知重负重、自省自励,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充足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落实落深落细,团结带领广大团干部、团员树立严实风貌、展现昂扬状态、做出扎实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