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04日
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大会召开

国网山西信通公司牵头项目荣获特等奖

  本报记者 李睿 通讯员 马军伟 薛泓林
  
   近日,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 (以下简称:国网山西信通公司)联合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北京中电普华、山西益通公司,在国网山西电力数字化工作部的指导下,牵头申报的《区块链在电网中的业务应用》从900余项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最高奖——特等奖。
   国网山西信通公司较早涉足区块链领域,2019年初获评工信部区块链重点实验室电力应用工作组副组长单位;2020年8月成立国网公司系统内首家省公司级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同年11月获聘IEEEPESPSCCC区块链分委会副主席单位,具有良好的区块链工作基础。此次获奖项目主要研究区块链在电子合同、物资质检、电力交易等领域中的深化应用,充分利用区块链多方共识、防篡改、可追溯等技术特点,支撑电力业务全流程数据的可信固化与鉴定,促进多方协同,并于2022年4月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每两年一届,主题设置和议题选定紧扣国家经济发展政策,围绕中国设备管理趋势动向,是业内人士梳理中国设备管理阶段性发展成果、共商设备管理发展前景的高端会议,是中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领域年度盛会,被业界喻为设备管理创新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