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19日

带娃、考研都没耽误! 35岁保安圆梦哈工大

  她是35岁的女保安,也是3岁孩子的“超人妈妈”,她带娃、考研两不误,今年成功考上硕士研究生,网友看后直呼“太励志”。
   大学毕业后,王大坤曾在老家湖北随州创业。创业失败后,她和丈夫来到深圳,2015年10月进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卫队做了一名保安,这一干就是6年多。
   工作稳定下来,王大坤的人生也有了可喜的改变,她成了一位母亲。去年3月,她做出一个让大家意想不到的决定,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备考研究生。从事教育行业是王大坤一直以来的追求,自上大学开始,她做过家教、教育培训机构员工,虽然这些年从事保安工作,但这个梦想始终在她心里。
   在做保安期间,她拿下了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证书和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可在工作、带娃的同时准备考研,难度可想而知。
   因为疫情,王大坤的工作经常有很多突发情况需要紧急处理,这很容易打乱她的学习计划。尽管备考很难,但她还是觉得自己得试一试、拼一拼,“万一考上了呢?”
   最近,王大坤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好消息,她成功考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对于35岁读研的她,王大坤表示,“只要有梦想,什么时候都不晚”。
   而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像王大坤这样不断学习的保安还有很多,学院校卫队目前就有43名队员正在攻读专科、本科学历。
   “非常期待9月份开学,那时候我会重新以学生的身份走入校园,从高校工作人员到高校学生的身份转换,可能心境会完全不一样”。王大坤说,未来,希望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提升学院安保队伍的专业性,继续在教育行业寻求突破,作出贡献。 据新华社

nux; U;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