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04日

2022年220千伏电网滚动规划工作完成

  见习记者 高静 通讯员 李佳
  
   根据国网山西电力公司 《关于开展2022年山西省 “十四五”220千伏及以下电网滚动规划工作的通知》,近日,国网晋中供电公司经研所历时3个月,完成了2022年220千伏电网滚动规划工作。此次规划成果将在电网建设在安全性、容量裕度、网架结构、效率效益等方面有大幅提升。
   据悉,此次规划工作共计完成项目24项,包括“十四五”期间规划项目12项,“十五五”期间规划项目12项。其间,国网晋中供电公司经研所规划室确立了四个工作方向,提升规划精度。一是借助“网上电网”新一代电网发展平台,对电网安全性、利用效率、发展裕度、设备运行年限及运行工况进行全方位诊断;二是依据政府、园区发展建设规划,关注重点行业发展形势,收集大用户报装情况,深入负荷集中区域调研发展动向;三是利用多种负荷预测方法做到负荷精准预测;四是综合考量电网诊断问题、区域发展负荷需求,优化规划项目时序,同时利用潮流计算软件,对项目的多方案进行经济技术比选,确保规划项目采用最优方案。
   下一步,国网晋中供电公司经研所将持续关注电网现状问题、区域发展负荷需求,稳步推进电网建设,助力晋中电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