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04日

团省委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山西青年运动暨共青团历史展览馆揭幕

  本报记者 孟绍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激发机关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自觉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动力,7月2日上午,团省委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团省委书记张钧讲了廉政专题党课,并与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淑敏共同为山西青年运动暨共青团历史展览馆揭幕。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张钧从三个方面对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提出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从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方法上改进提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创建清廉机关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论述作为“永久课题”,严格贯彻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制度规范,聚焦“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监督管理,锻造清正廉洁的团干部队伍,推动清廉机关创建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把清廉文化作为基础和先导,培育清正廉明价值取向,丰富廉政文化载体,加强廉洁文化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清廉价值理念,传承清廉文化基因,夯实清正为官、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转03版)

E5%B1%B1%E8%A5%B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