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4月21日
共青团晋中市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牢记奋斗使命 引领凝聚青年

  本报记者 张云鹏
  
   4月19日,共青团晋中市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晋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委副秘书长冯雨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牛爱梅出席本次会议。晋中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本次会议。晋中团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区、市)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晋中开发区团工委书记,市直团工委负责人,市直属教育团工委负责人,市直属企业团委书记列席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共青团山西省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了《共青团晋中市委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实施意见》《晋中共青团 2022年工作要点》《共青团晋中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召开共青团晋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潘海燕指出,2021年,全市共青团坚持以市委战略定位、改革目标、发展需要为奋斗方向,狠抓青年思想力、创新力、成长力、组织力建设,忠实履行了市委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2022年共青团工作,潘海燕强调,要坚决做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坚持深学细悟,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信心;要锤炼政治能力,提高共青团干部的“政治三力”,引领团员青年当好政治先锋、做好担当表率;要抓牢舆论阵地,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播到广大青少年中。要坚决做到牢记使命、发挥作用,在引领凝聚青年上下实功,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组织动员青年上显担当,打造优势品牌,完善机制建设,让“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落到工作中;在联系服务青年上展作为,抓好抓实“三力一度两保障”。要坚决做到筑牢基础、保持活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组织建设,创新设置模式,巩固传统阵地,拓展新兴领域,严肃政治生活,增强战斗合力;要提升综合能力,做讲政治的先手、善应变的能手、守规矩的净手;要强化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团,坚持党建带团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投身晋中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
   晋中团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建喜代表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的共青团工作,并对2022年如何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共青团也即将迎来建团百年的历史性时刻,要把晋中市委和团省委的各项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紧紧围绕团中央“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谱写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晋中市全面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