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29日

到网红打卡地聆听“钟楼街故事”

  本报记者 任小芳 文/图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在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太原市迎泽区文化和文物旅游保护发展中心的组织下,由太原多家旅行社、媒体人组成的踩线团,齐聚太原历史文化街区钟楼街,开启锦绣太原城秋意浓踩线活动。
   参观街景、街貌,了解住宿、停车、餐饮等相关情况,并就钟楼街旅游开发、宣传营销出谋划策。
   拥有悠久历史的钟楼街,承载着几代人的梦想与记忆,是省内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商业步行街之一,此次钟楼街提质改造工程的完工,是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 。自9月19日开街以来,中秋假期三天时间便迎来游客66万人次,已成为太原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本次踩线活动由专业导游带领踩线团成员对钟楼街沿线的上海饭店、老鼠窟元宵、钟楼街牌坊、说书楼、大中市场、大宁堂等太原老字号建筑和商品名店进行了一次深度“沉浸式”观光。古朴大气的民国风格建筑,独具特色的文化墙……让大家无不为这条千年古街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所吸引。集游览观光、文化体验、特色美食、娱乐购物于一身的钟楼街,正在成为扩大太原市、迎泽区美誉度和影响力,塑造繁荣和谐、魅力开放的太原新形象,提升大众消费热情和太原市文化旅游新热度,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城市的太原特色文化符号。
   踩线活动结束后,钟楼街建设发展交流研讨会在食品街会议室举行。旅游主管部门和旅行社、媒体代表就钟楼街旅游开发纷纷建言献策。
   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流合作科科长贺锐介绍,钟楼街正通过多样化沉浸式体验,传承历史文脉,复原历史面貌,将太原的明清历史建筑和太原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重现在世人面前。
   迎泽区文化和文物旅游保护发展中心主任张路芳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推广钟楼街及周边地区商圈,广泛吸取文旅发展和历史文化宣传方面的经验,将钟楼街引进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体现迎泽区打造 “府城文化游”的深刻内涵,打造“千年府城·首善迎泽”的府城文化旅游品牌,将“钟楼街故事”讲给更多年轻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