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3日

古交年内将造林6.55万亩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记者从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年底前,古交市将完成6.55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按照太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要求,古交市围绕荒山造林、通道绿化、灌木林改造等12项工程,持续开展国土绿化彩化财化行动。
   古交市要在汾河支流大川河两侧山体,实施荒山造林工程,栽植油松、金叶榆、金枝国槐、山杏、山桃等2.5万亩;在汾河干流及其支流原平川河两侧山体,实施荒山造林提档升级工程,栽植油松、金叶榆、金枝国槐、火炬等1万亩;实施郝家庄村至童子川村、冶元村至界口村、红弯子村至庙儿山等56公里的通道绿化工程,栽植白皮松、油松、国槐、垂柳、金枝槐、胶东卫矛等乔灌木;同时,绿化30个村庄,栽植白皮松、油松、侧柏、香花槐等树种。
   此外,古交市还将在南山森林公园建设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在汾河景区马兰滩段、汾河景区火山段、岔口乡关头村分别建设1个绿色驿站。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