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0日

上门服务 助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

  本报记者 李睿
  
   为配合太原市政府顺利完成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 “清零行动”,让人民群众尽快拿到期盼多年的 “大红本”,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紧紧围绕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大胆尝试,为群众提供不动产契税缴纳上门服务。
   “我们在上门办理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把开发商提供的不动产权证、发票等办件信息整理完毕。”第二税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门服务时同志们会积极为业主们解答各种不动产涉税问题,宣传税收政策。
   据介绍,本次服务与落实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相结合,纳税人只需签署对应告知承诺书,书面承诺情况属实,无须提供出生证明、婚姻证明、户口簿、家庭房屋套次情况证明,即可正常享受契税减免。税务干部会进一步核实承诺信息,在确认之后会帮助纳税人做好申报,然后通过短信或者电话通知业主们在电子税务局上缴税。业主们只需网上操作即可。
   “太原市海唐之星小区‘清零行动’涉及该小区154户业主,上门当天办理140户,剩余有特殊情况的业主,可以选择有空时直接前往政务中心办税服务窗口办理。”第二税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分局会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进一步优化电子税务局的功能,结合好上门服务,让人民群众更便捷、更迅速地办结心头大事,真正做到为民服务,精细服务。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