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平安返朔援豫英雄完成使命

  本报记者 庞勇
  
   朔州市赴河南抢险救援队经过连续9天的艰苦奋战后,结束救援工作,于7月31日携带装备平安回到朔州。
   当天16时10分,救援车队安全返朔,经过朔州高速东收费站,缓缓驶入市区,警车开道,受到全市人民的热烈欢迎。市民表示,抗洪英雄们从另一个战场回来,他们也非常感动,英雄们冒着生命危险去援助河南,这种精神让朔州人民振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向奋斗在一线的抗洪英雄致敬,感谢他们的付出,欢迎他们平安归来。
   16时30分,车队顺利抵达朔州市疾控中心,所有队员依次进行核酸检测,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队员们需要接受隔离休整。
   朔州市赴河南抢险救援队,是一支由49名指战员组成的救援队伍,携带大型排水设备6套、柴油发电机5台、抢险救援车辆9辆以及其他应急救援设备。在这次救援任务中,他们在河南郑州先后累计排水22.7万立方米,参与解救被困车辆57辆,救助并护送重病患者1人。由于组织得力、救援有序,全队上下团结一心、不畏艰难,圆满完成了这次救援任务。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