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9日
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团体男女混合表演赛

我省运动员唐皓夺得冠军

  本报记者 李睿
  
   7月27日,在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团体男女混合表演赛决赛中,由唐皓、宋洁、高盼、陈灵龙组成的中国队以45∶25的大比分战胜伊朗队,摘得冠军。
   跆拳道项目团体男女混合表演赛,每队分别派出两男两女。第一局,四名选手轮流登场,中国队与对手打成13∶13。第二局比赛更为紧张激烈,双方可以在比赛中不断举旗换人。中国队坚决执行赛前的战术安排,宋洁、唐皓作为主要得分手,陈灵龙、高盼打破防,通过战略打法,最终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劲旅伊朗队。
   唐皓是山西省注册运动员,中国跆拳道队运动员。2019年8月在江苏无锡举行的2019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中国队混合团体阵容中,-80公斤选手由山西运动员唐皓担当,一路同队友过关斩将,获得首张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团体男女混合入场券。
   跆拳道混双项目是跆拳道世界杯正式比赛项目,而跆拳道项目团体男女混合是首次以表演赛的性质进入奥运会大家庭。

tml/footer_sxq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