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4月13日

太原娄烦全民植树共创城

  本报记者 王新嫄 通讯员 赵志峰
  
   4月12日,太原市娄烦县举行以“生态优先、绿色引领、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娄烦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启动仪式。活动设县城南山义务植树基地主会场和7个乡镇义务植树基地分会场同步举行。县委书记李树忠、县长景博、县人大主任冯永魁、县政协主席弓梅梅及其他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学生、志愿者等约3000人参加。
   植树现场,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各界代表干劲十足,一派紧张有序的劳动景象。参与植树的干部职工踩着泥泞运树苗,有的挥动手中的铁锨挖坑铲土,有的负责扶直树苗,有的负责填土踩实,各个环节都精心对待,栽得认真、干得卖力,播种了绿色、播种了希望。有些学生,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但也干得有模有样。时间不长,16500多棵油松、云杉、国槐等各类树苗挺立在和煦的春风里,远远望去,满目绿色。植树完成后,大家和自己种下的树合影留念。
   近年来,娄烦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增绿增景增收同步、保水扩湿治污并重,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完成生态绿化56万亩,通道绿化509公里,全县绿化率达57.2%,森林覆盖率23%,森林蓄积量突破200万立方米,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称号。新增湿地2000余亩,入库水质达标率常年保持100%。优良天数逐年增加,全县空气质量连续五年全市第一,综合指数名列全省第一。
   “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引领、融合发展之路,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当好先锋、打好头阵,切实做好‘增绿增收增景、绿化彩化财化’这篇大文章,既要让绿色上山,也要让绿色进城,还要让绿色入户,更要让绿色富民,让生活在娄烦的人们看得见绿景,摸得着绿色,感受得到绿化带来的生机与红利。”娄烦县委书记李树忠表示。

十件件作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