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4月07日
感悟革命先烈事迹 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团省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本报记者 郭丽菲/文 李睿/图
  
   4月6日下午,共青团山西省委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我省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郭天印以《从烈士英雄事迹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讲座以抗日战争为时代背景,以牺牲在山西的九位团以上干部为主线,用朴素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带领大家回顾了抗日战争这段可歌可泣、悲壮激昂的历史。
   机关党员纷纷表示,郭天印老师的授课饱含深情、感人至深,让大家深切领略了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感悟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带来思想的洗礼、信仰的升华和党性的淬炼。此次讲座的举行,对于团省委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践行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将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据悉,团省委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充分发挥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的重要责任,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载体、突出活动成效,以团省委机关全部党员干部为示范,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共青团“四先四助两育人”工作格局,积极投身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生动实践,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ooter" style="t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