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27日

山西今年计划招录公务员4376名

报名时间:1月27日9时至2月2日24时 报名网址:http://rst.shanxi.gov.cn/rsks/(山西人事考试专栏) 笔试时间:3月27日(公共科目)、3月28日(专业科目)
  本报记者 孟绍毅
  
   1月25日,山西省公务员局发布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考试录用的有关规定,省公务员局将组织实施2021年度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
   公告显示,今年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4376名。考生可于1月27日9时至2月2日24时登录山西人事考试专栏(http://rst.shanxi.gov.cn/rsks/)进行网上报名,2月5日18时前完成网上缴费,3月22日至3月28日打印准考证。3月27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3月28日进行专业科目考试。具体招考单位、职位、人数、资格条件等,报考者可通过山西组工网(http://www.sxdygbjy.gov.cn)、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rst.shanxi.gov.cn)、山西人事考试专栏(http://rst.shanxi.gov.cn/rsks/)进行查询。
   据了解,此次招录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分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申论》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其中,仅参加公共科目笔试考试的职位,其笔试成绩合成方式为: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2。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公安专业科目考试。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合成。
   考试范围以 《山西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以及《2021年度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为准。
   笔试时间为3月27日9时至11时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时至16时30分 (申论),3月28日9时至11时(专业科目考试)。本次考试在设区的市设置考场。报考省直机关、省监狱管理系统和省戒毒管理系统职位的在太原参加考试,报考市、县两级法院检察院和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职位的,在报考单位所在市参加考试。
   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笔试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以及疫情防控有关证明等参加考试。缺少证件及有关证明材料的,不得参加考试。
   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4月底前登录山西人事考试专栏查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对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省公务员局重要提示:
   1.本公告所附《报考指南》的具体阐释与公告文本内容有同等效力。
   2.在考录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根据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动态要求,发布考试录用公务员疫情防控公告,必要时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考生要随时关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山西人事考试专栏,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做好参加考试准备。凡违反国家和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3.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公务员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