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20日

书画爱好者线上弘扬传统文化

  本报记者 陈彤
  
   “没想到在家里也可以欣赏大师的书画作品,太棒了。”1月18日,市民王先生一边通过网络浏览精美的书画作品一边发帖留言。这是为了迎接新春佳节,由太原市尖草坪区文旅局、区文联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翰墨飘香·贺新春”线上书画作品展,市民可通过网络浏览形式各异的书画作品,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整个展览将持续至正月十五。
   春节、元宵节将至,该区广大书画爱好者满怀激情,泼墨抒怀,从不同角度表现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对百姓安居乐业生活的赞美和对经济翻天覆地增长的赞美,寄上了一份对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福。
   记者了解到,本次书画展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品味高雅,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艺术价值和感染力,浓墨重彩地抒发了人民在共建小康路上的奋斗精神,每件作品都饱含着创作者对祖国母亲的深沉挚爱、对新时代的深切期望和对美好故乡的浓浓眷恋。
   据了解,此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的线上迎新春书画展,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中国书画艺术魅力,为该区营造出疫情防控不出门,文化活动不打烊的“两节”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