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2日
山西医科大学

优秀博士生分享课程教学实践成果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志中和董海涛,在太原市迎泽校区举办了2020级博士班“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教学实践成果汇报分享会。130余名2020级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实践活动设定了 “博士观察——当代中国卫生健康事业现状”“博士献策——‘十四五’中国卫生健康发展前瞻和建议”“博士思考——我希望的中国医学教育”和“博士论课——我与马克思主义理论课”4个研习方向供博士研究生选择,并最终形成相关论文或研究报告。
   经综合考量后,选取了9名成果优秀的博士研究生为大家做分享汇报。在汇报中,他们情感真挚、慷慨激昂,展现了博士研究生应有的勤于思考、善于归纳总结、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
   分享会结束后,博士研究生纷纷表示,经过课堂听讲和课后的自我研习,更加清晰和深刻地了解了 “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于国家和个人的意义所在。作为新时代的医学博士生研究生,只有把个人的理想奋斗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可靠接班人。

r_sxqnb_elegan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