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8日

团省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郭丽菲
  
   1月5日上午,团省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省委书记张钧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提出了我省到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位和主要目标任务,明确了我省转型出雏型必须坚持的“九个必须”和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八个方面工作”,对于我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都具有重要意义。机关系统党员干部和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认真细致的学习领会,紧跟政策形势走向,了解社会发展前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任务,这既是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也是全省各级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落脚点。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进一步将省委全会精神融入到、充实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整体安排中来,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部署好、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重点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对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力构建共青团“四先四助两育人”工作格局,持续做实助力转型综改、人才强省、乡村振兴等工作,强化全团带队,扎实推进团校建设、制度建设、理论建设,把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出成效,为我省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做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