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7日

流泉变冰瀑冬日美如画

  本报记者 陈彤/文 康乐/图
  
   1月6日,太原市晋源区天龙山森林公园的柳跖沟内,游客争相在潺潺流泉幻化成千姿百态的冰瀑和冰挂前拍照留念,成为冬日里太原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由窑头村游客旅游中心步行至沟峪,仿佛进入一个冰雕玉砌的世界。放眼望去,沟内清幽绝俗,两岸悬崖壁立,阳光穿过茂密的森林反射出耀眼斑驳的光影,伴着苍松翠柏,银色冰雪,地净尘绝,美不胜收。景幽深处,小冰笋、冰凌、冰花、冰瀑星罗棋布,形态各异;静静的冰河蜿蜒流长,贯穿整个景区,在两岸绝壁和松柏的交辉掩映下,犹如一条银色巨龙盘旋在山谷之中。在柳跖沟的尽头,冰瀑从山顶倾泻而下,将瀑布流水的形态凝结、定格在十几米高的山体上,如万箭待发,气势如虹,蔚为壮观。
   “没想到在这小小的沟壑内,还有这样一番奇特的景象。”前来游玩的游客纷纷表示。
   近年来,晋源区委、区政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总体要求,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大范围开展植树造林和生态修变工程,大手笔实施引水上山工程,保护涵养水源和植被,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晋祠难老泉水位回升显著,蒙山干涸了30余年的寺依泉泉眼复流,柳跖沟冰瀑更是成为冬日里太原最亮丽的风景线。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