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6日
学团务 知团情 悟初心 践言行

高校举办团务知识竞赛

  本报记者 张丽
  
   为促进广大师生团员对最新印发的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学习,增强各级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近日举办了“学团务,知团情,悟初心,践言行”团务知识竞赛初赛与决赛。
   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初赛共有来自32个团支部的96名学生参加。经过笔试,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根据得分情况,选择前六名进入第二环节抢答题;在第二环节中,各支队伍全力以赴,最后取前两名进入主观题论述环节。通过三轮激烈的角逐,19020142团支部获一等奖,19020146团支部获二等奖,20020407、20020401、19020147、19020242团支部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对各参赛支部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团员青年坚持不断学习,以了解自身的权利与义务,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号召团学干部为建设成学习型基层团支部而努力。
   据了解,此次团务知识竞赛使该院团员了解了最新的团务知识,使团学干部增强了业务能力,进一步指导团学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学院团组织的战斗力与凝聚力。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