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5日

学校应急演练教学生如何自卫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太原市迎泽区松侨小学开展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做好防恐防暴应急安全保卫工作,构建和谐的安全校园。
   应急演练期间,一名男子(该校体育老师扮演)趁学校开门之时,闯进学校,学校保安人员及教师马上前去劝其停下,并让他离开学校,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往校内闯,保安前去制止,该男子突然拔出“菜刀”,刺向保安。
   面对这种情况,保安及学校应急防暴组人员迅速启动防恐防暴应急预案,并马上电话报警,指挥工作小组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到位,按照分工与职责处理突发事件,迅速将学生组织到教室内躲避,关严门窗,保持安静,利用身边能利用的物品,做好自卫准备,把师生受伤害程度控制在最低限度。演练过程有序清晰、完整地展示了学校应急防暴组应急处置、报警求助、师生紧急自救等反恐防暴环节。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能在暴力袭击事件发生时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师生安全躲避,保护师生生命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