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2月30日

挽救问题少年警察叔叔聊成了知心大哥

    那是2020年7月的一个深夜。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庙前派出所的民警王晨接到一起报警。任女士称其儿子在一饭店外被人殴打。
   因为涉及到未成年人,王晨通知了孩子父母来到派出所。通过小志(化名)父母的介绍,王晨得知,小志其实是一个“问题少年”。爸妈因工作繁忙没有太多时间陪他。上初中后,小志接触了网络游戏,还结交了很多社会闲散人员,愈来愈叛逆。
   王晨和小志沟通后才知道,原来他是因为拉架才被打。“我觉得这样不对,什么时候都不能欺负人”。就是这句话,让王晨觉得这个孩子还有救。通过一番恳切的交谈,小志慢慢打开了心防,而眼前的警察叔叔也仿佛变成了“知心大哥”。
   从那以后,王晨经常和小志联系。渐渐的,小志明白了父母的不易,也明白了学习才是正途,于是,小志回到了学校。小志的母亲激动地给王晨打电话说了这个好消息,“是你挽救了这个孩子,挽救了这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