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24日

长治引“雁”回巢助力人才储备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王舒琪
  
   近日,长治市举办2020年潞才回巢·百名研究生就业见习活动。当天,市人社局组织首批48名离校未就业研究生及在校大学生,赴该市企业及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座谈,帮助广大学子了解该市人才政策及企业发展状况,助力他们尽早就业、满意就业。
   “我能干什么?”“社会可以提供给我什么机会?”“我选择干什么?”关于即将步入职场的自我定位,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常会有一丝迷茫。为落实我省人才战略,响应我省人才宣传服务月活动,推进长治市人才政策再落实,市人社局联合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搭建桥梁,给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
   “家乡的企业发展好迅速,就业政策也很优厚,今天我看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我会认真梳理、确定发展目标,希望可以在本地实现就业,为家乡建设出力!”北京林业大学应届毕业研究生王鑫纯在唯美诺双创科技园参观后,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进一步规划。
   活动中,学子们参观了山西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电池片生产链车间及潞安光伏科技馆,了解到企业优质高效的产能布局,以及持续提升的经营规模和质量效益;在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学子们看到了先进的机器工作模式,赞叹企业的生产实力;在唯美诺双创科技园,学子们了解到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如何发展,学习创新创业经验。其间,各企业分别进行了招聘宣传,发布招聘岗位及待遇,希望吸引到更多高水平人才就业。市人社局还组织企业及广大青年座谈,进一步了解双方就业需求,努力破解就业难题。
   近年来,该市大力开展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引导和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积累工作经验。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围绕该市人才政策及产业发展方向,组织动员更多科创载体和企业开发更多岗位,壮大高水平青年人才储备,全力促进广大青年尽快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