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24日

吕梁市获评“创新乡村振兴实践典范”

  本报记者 贺建锋
  
   决胜脱贫攻坚,探路乡村振兴。近日,2020中国乡村发展耕耘奖”颁奖仪式在全球乡村产业生态大会举行。吕梁市荣膺“创新乡村振兴实践典范”奖项,是山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市。
   记者了解到,“中国乡村发展耕耘奖”是由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创设的以引领乡村振兴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向为责任的社会公益年度奖项。该奖依托全球乡村产业生态大会平台,在每年大会筹备、召开期间,集中遴选表彰“一批服务农民、扎根乡村、奉献农业的个人;一批深耕乡村产业、勇挑社会责任、引领未来发展的企业;一批突破传统发展思维、创新发展路径、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区域政府或组织”等,以此更好地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
   大会以“洞见未来融创乡村”为主题,以“打造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圈”为目标,集中汇聚国内外政、产、学、研、金、社、媒等优质头部资源,通过权威发布、大咖演讲、高层对话、国际分享、展览展示、招商引智等环节,共同研判中国乡村未来发展长期趋势,分享交流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最新思想观点,遴选推广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样板案例,推动农业文化和商业文明的深度有机融合,持续为全国农业农村农民赋能、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

ooter" style="t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