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24日

拜关公 扬忠义

  本报记者 张帅 李云霞/文 胡远嘉/图
  
   9月23日,运城市解州镇举办了规模盛大的祭拜关公大典。在举办祭拜大典的同时,运城市举办了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围绕着关公忠义文化,举办了多场活动供游客参观。
   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以“弘扬关公忠义文化,促进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时间为9月22日至23日,除了盛况空前的祭拜大典,运城市还将举办多项重要活动:以关公文化为媒,举办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书画展、“弘扬关公忠义文化的时代价值”和“弘扬关公忠义文化、推动两岸人文交流”座谈会,突出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认同;举办关公文化融合发展推介大会,展示推介运城关公文化旅游景区规划建设项目、智慧旅游和VI视觉识别系统、关公文化系列产品,启动“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来自关公故里的祝福”活动,发布运城市102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专题邮品。
   此外,运城还将举办关公文化艺术展演、关公文化体育赛事、关公故里美食文化活动等,《义薄云天》《关公颂》《灞桥挑袍》《风雨竹》等多部精心打造的关公文化主题剧目轮番上演,山西省第七届跤坛争霸赛分站赛暨“武圣杯”第十届跤王争霸赛激烈对决,河东特色名吃和饮食文化,为大家呈现精彩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