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21日
春运保畅 敬老爱老 奉献爱心

40多名青年树新风展风采

  本报记者 贺美晓 文/图
  
   9月8日,记者从朔州高速公路分公司应县西收费站了解到,该站今年在不断优化、细化创建工作的同时,继续发扬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光荣传统,保持延伸省级“青年文明号”的优良作风,40多名青年志愿者秉承“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树行业新风展青春风采。
   1月10日,距春节还有10多天的时间,该站组织40多名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保畅志愿服务暖冬行动,主要为过往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开水、旅游地图,并义务提供车辆维修工具,发挥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让司乘人员感受到冬天的温暖,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今年2月份,当了解到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后,在该站主要负责人章仕宏的倡议下,40多名青年志愿者踊跃积极响应向武汉捐款3146元。6月20日,在前期通过马庄村支书了解情况后,该站10多名青年志愿者到应县臧寨乡马庄村看望了两位空巢老人,为他们打扫房屋。
   8月4日,在应县臧寨乡东朱庄桑干河流域,6名青年志愿者利用休班时间,参加了2020“美丽中国 青春净河”行动,在属地母亲河清理河道垃圾。该站团支部负责人张雯慧说,青年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晒的精神,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清河任务。
   另外,该站围绕争先创优工作,先后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等主题实践活动,在青年志愿者中树立了为高速发展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