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5日

省直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集中培训

  本报记者 孟绍毅
  
   9月12日至13日,2020年度山西省直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举行,来自省直单位的近300名拟任面试考官参加培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辛艾艾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中组部公务员局有关领导和全国公务员考录知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主要采取理论讲解、专题讲座、实践操作、模拟练习等方式,重点讲授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考试方法以及理论与实践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参加测试,经考核和测试合格后方可取得公务员面试考官资格。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加深了对公务员考录工作的认识,掌握了公务员面试测评评价的方法,为山西进一步科学规范开展公务员录用面试工作,选拔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山西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不断加强面试考官队伍建设,拓宽来源渠道,加大培训力度,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对考官履职情况的考核评估,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面试、善观察、能识人的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队伍,进一步提升公务员录用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