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1日

46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马俊阳
  
   阳泉市中心血站库存血量相对不足,近日,平定县医疗集团自接到阳泉市卫健委的献血倡议后,积极组织、纷纷响应,开展了集体献血活动。
   当天,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及各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陆续赶来,除此之外,还有医护人员家属、保洁人员,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目标——捐献热血、护佑生命。
   现场,医护人员按顺序填表、化验、抽血,相互交流着献血心得,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更懂得献血的意义所在,一袋血对于一位健康人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在关键时刻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活动临近结束时,还有人不断打来电话询问,他们因为忙于工作未能抽开身,表示会尽快到献血屋完成心愿,为解决用血困难助一己之力。据统计,共有46人参与了献血,贡献出17200毫升鲜血。
   阳泉市中心血站为感谢集团对献血工作的支持与贡献,送来了写有“医者仁心真情在 捐献热血播撒爱”的锦旗。据悉,这是该集团第三次组织集体献血,为了缓解全市用血紧张,白衣天使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大爱情怀,展示了医疗集团医务工作者担当奉献的风采,“抗疫有我冲锋在前,献血有我爱心奉献。”

U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