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07日

吕梁选拔优秀人才及团队

  本报记者 贺建锋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助力吕梁率先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日前,吕梁市启动“奉献吕梁,智惠‘六新’”优秀人才选拔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选拔范围包括长期全职在吕梁工作或柔性引进受聘满2年且目前仍在吕梁工作或受聘在吕梁工作的优秀人才(团队)。选拔10个左右 “奉献吕梁,智惠‘六新’”优秀人才(团队)和20个左右优秀人才(团队)提名奖。凡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中国国籍人员和对华友好,具有良好声誉的外国国籍人员,且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突出的创新创业创优能力,同时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积极创新作为,业绩成效显著,为加快吕梁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参加选拔:在研制开发、推广应用科技成果等工作中,有独特的发明创造,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成果转化或技术推广应用对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作用显著;在吕梁市重点产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引进、实施、落地和重要科技攻关、技术改造革新过程中,创造性解决了关键性技术难题,居于同行业领先地位,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运用高新技术成果、先进管理方式或新型生产经营模式,创(领)办或管理企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品、专精特新产品,成功打造吕梁特色品牌,在省内乃至全国同行业中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较高知名度,对吕梁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产业壮大、新业态发展或经济结构优化等具有较大推动作用。
   本次选拔活动在吕梁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吕梁市委人才办组织实施。选拔过程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推荐、逐级评议、实地调研了解、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方式进行。吕梁市委、市政府将向入选和提名的人才(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向入选和提名的优秀人才分别给予20万元、5万元的特殊人才津贴,向入选和提名的优秀团队,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的团队建设支持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