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01日

山西旅发大会9-10日在忻州举办

  本报记者 孟绍毅
  
   “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9日-10日在忻州市举行,大会主题为 ‘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长城博览在山西’,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文旅厅和忻州市委、市政府承办。”
   8月3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介绍了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旅发盛会花落忻州
  
   “本次大会将以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文旅品牌建设年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以 ‘三大板块’为主题轮流举办全省旅发大会的工作思路,选取长城资源较为丰富的忻州市举办。会议围绕 ‘长城博览在山西’,以大会为推介,以大会为宣传载体,力求通过举办具有牵引性、轰动性和传播力,能形成长期性、固定化的大型活动,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长城板块活动品牌,为长城板块锻造、长城文旅品牌塑造破题。”王爱琴说。
   “2020年全省旅发大会花落忻州,这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忻州的光荣任务,是讲述忻州故事、展示忻州形象、传播忻州好声音的重要平台,是加快忻州文旅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同时也是对忻州战疫情、促发展的现实检验。我们紧扣大会主题,按照精致、精细、精心、精彩原则,举全市之力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办成一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盛会。”朱晓东说。
   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创办于2015年,每年举办一届。办好旅游发展大会是山西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打造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围绕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精准施策、持续发力,“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越来越深入人心,已形成社会广泛认同,产生了积极影响。尤其是近3年,大会围绕“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主题形象,采取“1+3+N”的形式,模式上不断探索、创新,内容上更加丰富、新颖。通过几年的努力,全省旅游业战略地位进一步确立,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推进措施更加有力,极大地提升了山西文化旅游业在全国的形象地位。
  
  “1+3+N”模式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采取“1+3+N”的模式举办,“1”为主题大会,即: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3”为三场配套活动,即2020山西文化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中国(山西)长城文化旅游露营活动、第二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N”为多层次、多形式、多业态的相关系列活动。 (下转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