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23日

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自制纪念芯片钥匙扣

  即将毕业的电子科技大学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届本科生在学院办公室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时候发现,除了学历和学位证书,学院还精心为每位学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嵌入了一枚芯片的钥匙扣。
   “去年我们就开始谋划怎样给首届毕业生一个难忘的毕业礼物。最后想到学生们在IC综合实验中自己设计了芯片并进行流片。我们希望将这一颗颗见证过大家心血和汗水的芯片做成礼物送给他们。”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张万里教授说。
   流片是将设计的电路图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工艺步骤制造成芯片的过程,它是检验芯片设计成功与否的最终标准,需要指导教师有丰富的设计和流片经验,也是集成电路领域成本投入最多的环节。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面向产业培养人才,率先将流片环节写入本科生培养方案,并采用国内主流大厂的0.13微米工艺对学生设计的电路进行流片验证,真正完成了IC设计的全流程闭环,开创了国内集成电路工程人才培养的先河。 据《中国教育报》

l/footer_sxqnb_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