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5月08日

怀仁检察院全力护航中小学校复学

  本报记者 庞勇 通讯员 朱德强
  
   近日,为保障孩子们 “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怀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带领该院相关部门干警到该市峪宏中学、七中和怀仁二小、七小等学校调研走访,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准备工作情况,协助学校加强周边安全防范工作。
   该院检察官到各校实地走访了教学楼、学生宿舍和食堂,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的管理方案、工作流程、防疫物品、应急措施等情况,督促学校要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学校师生的健康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在督促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就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深入详细了解学校的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他们还走访校园周边的便利店,从中发现部分涉及食品超出保质期等公益诉讼的案件线索。
   据悉,该院将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案件线索进行调查,通过“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联合办案模式,持续推进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对未成年人进行全方位综合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