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1月01日

山西女歌手段红北京发布新专辑

  本报记者 王新嫄
  
   2019年12月30日,山西籍女歌手段红新专辑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当日,段红带着新歌《国画牡丹》与广大歌迷见面,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主持人刘栋栋,著名相声演员、中华全总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博林,亚洲美声天后、华语乐坛最动听的女中音歌唱家柯以敏等圈中好友到场助阵。
   进入乐坛的这些年来,段红通过许多优秀的音乐作品从不同角度呈现着自己,每一次都带给大家满满的惊喜。发布会现场,段红除为大家带来新歌《国画牡丹》外,还送上了歌颂千古爱情的 《梨花千古》及与好友张绍飞合唱的富有江南气息的甜歌《最爱你的柳叶眉》。
   以复古化的形式创作歌曲 《国画牡丹》,在创作题材、意象选用、意境营造、音韵追求上,融入了传统与复古、时尚与流行、主题鲜明与多元呈现等综合因素;在歌词的布局和铺陈上,融合温婉与大气,延伸了歌词所表现的时间和空间;在歌曲的编排上,洋溢浓厚的中国风韵,充分塑造音乐的张力感,表现出瑰丽纷繁的民族风味,将中国传统文化以一种创新的形态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以流行音乐这样一种崭新的阐释方式来呈现,匠心独具。《国画牡丹》代表着富贵中华,写意中华,所以歌词对画牡丹的过程笔法描述、心路感悟以及当最后盖上中国印的情感升华,从另一美学角度诠释出歌手对祖国的美的情怀与深深祝福!
   段红介绍,《国画牡丹》将流行音乐与戏曲相结合,歌颂了祖国的锦绣河山,也表达着对祖国国泰民安、盛事依然的美好祝福。“非常开心能有这么多好朋友到现场为我加油助阵,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喜爱。今后,我一定在音乐道路上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