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4日

法治教育进校园 懂法守法助成长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韩国芳
   近日,阳泉市盂县二中团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完善法治教育网络。
   在连续两周开展的活动中,法治教育进校园、宪法学习宣传问题开展专题工作部署、“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主题班会、“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专题大会等活动,为学生们带来生动而深刻的法律课程。
   此外,团委还邀请专家,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校园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学生们要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就宪法的概念及内容对学生们进行了普及,让大家知道了宪法的权威性及重要性,希望大家都能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同时,也警示学生们要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欺凌,做一个知法守法的中学生。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