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06日

时代新人进企业 讲述身边故事

  本报记者 郭丽菲
   12月4日下午,太原“时代新人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走进中化二建集团公司,6名时代新人和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与企业职工一同分享了改革开放40年来自己和身边人的感人故事。太原团市委书记杜志强、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贺旭宏、团市委相关同志及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出席宣讲活动。
   “时代新人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是太原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干部群众以自身或他人的经历,讲述在改革开放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
   宣讲活动中,太原团市委开通视频网络直播,借助青年人喜闻乐见的社交方式,及时传播正能量。讲述者的感人故事引发广泛共鸣。
  苏小宇:锻造40度的青春
   苏小宇是太重的一名青年工人,出生于1990年5月4日的他,似乎与生俱来拥有青春、活力和永不服输的精神。
   伏天,他戴着安全帽、防护面罩,穿着防火的棉制工服,戴着厚厚的手套,穿着钢板和皮子制成的钢包鞋,在40度的加热炉顶上,调试并记录加热烧嘴的开合数据……就这样,他完成第一个 《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之后又制定了多个标准及《车轮过程控制管理规定》,这些标准的出炉一年就为公司节省200万元。这样的成就让他觉得幸福感爆棚。
   去年6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太重时,拍着他的肩膀说:“小伙子,加油,好好干!”那一刻,他彻底明白了,无论身在何方,做什么样的工作,每个岗位都不平凡,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很伟大,每份工作都有它的价值。
  石鹤松:“小元件”迸发“大能量”
      太原市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解放军第6904工厂数控操作工石鹤松,结合企业发展和军工国防事业的故事,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40年来,正是有党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的日益强盛,有一代代青年的不懈努力,今天的中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建设才由跟跑、并跑逐步向领跑转变,用青春和奋斗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
  白佩沅:做保安无怨无悔
  白佩沅是一名保安,在别人眼中这个职业有点“不起眼”,但在白佩沅看来,保安和警察没有什么区别,都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卫士。
   他见义勇为、他踏实肯干。白佩沅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保安员”和“太原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两次受表彰,让身为保安的他倍感光荣,为自己当初的选择无怨无悔,也更深深理解了“保安”这两个字的含义:保安,就是保一方平安;保安、保安,不保哪来的安?
   他说,作为90后保安员,他将在平凡的保安岗位上,继续追寻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安这个行业增光添彩。
  洛亮亮:用“热爱”成就“最美”
   “要做,就做最好的工人,让所有人尊敬工人!”时代新人洛亮亮结合自己在太重煤机的成长奋斗故事,讲述了太重煤机的发展历史,生动诠释了“民族工业有多重,太重就有多重”。改革开放的40年是太原工业水平快速增长的40年。正是像洛亮亮这样默默奋斗的新时代技术工人,推动了制造行业技术的飞速发展。
  薛亮文:一个“煤亮子”的梦想
  薛亮文,是来自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公司镇城底矿井下的一名一线工人。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40年间,他入了党、读完了大学、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
   正逢我省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作为一名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伴随改革成长的70后,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薛亮文的答案是:只要认真传承和发扬“煤亮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手边的事做好,就一定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他相信: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一个梦,一群人,一起拼,一定赢!
  张璐:用“骆驼精神”点亮这个时代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时代新人张璐讲述了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在改革开放 40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个又一个平凡小人物,用他们身上的“骆驼精神”点亮了一个时代,折射出一代人身上闪闪发光的敬业精神。
   张璐说,每一位成长在企业平台上的化建人也应该有这份大国央企的自豪感,在这个崭新的时代,只有肩负使命,勇敢担当,才能真正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让世界因我们的双手,而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