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05日

我省将建53所省级中职示范校

  12月3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第二批项目学校建设名单,其中包括山西省雁北煤炭工业学校、太原市阳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大同市幼儿师范学校等53所学校。
   日前,根据《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晋教职〔2018〕4号)和《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西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遴选办法(试行)的通知》(晋教职〔2018〕8号)精神,在学校申报、地市推荐的基础上,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山西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第二批项目学校的遴选工作。
   建设省级中职示范校是我省大力实施职业教育水平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对带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推进我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水平的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期满,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将组织进行终期验收。对于完成建设任务并验收合格的,授予“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称号,并给予奖励;对检查、考核、验收不合格的项目建设学校,将终止立项,收回财政支持的资金,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本报综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