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9日

大同制餐桌台卡倡导“光盘行动”

  本报记者 吕汉富
   最近,到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机关食堂就餐的人们发现;在餐桌上多了一块制作精美的台卡,上面关于节约粮食的温馨提示让人耳目一新,就餐的各机关、委办工作人员都对“光盘行动”宣传表示支持。
   11月28日,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机关食堂举办 “光盘行动我光荣”宣传活动,让人们切身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意,并在就餐中自觉践行。
   据悉,大同团市委、大同市教育局、大同市少工委、大同市学联共同设计制作了四款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标语的精美餐桌台卡。
   活动期间,现场就餐的青年们纷纷表达了各自对“光盘行动”的看法,表示愿意以身作则,并在今后倡议更多人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自觉做到“吃多吃少,光盘正好”。同时,对“舌尖上的浪费”开展舆论监督,接力成为“光盘”一族,让节约蔚然成风,助力大同市文明城市创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