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9日

明年4月前晋城实行单双号限行

  本报记者 李茹霞
   11月28日,晋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晋城市区实施重污染天气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重污染天气橙色及以上预警期间,晋城市区将实施单双号限行。
   据了解,此次限行区域为晋城市区建成区内,西环路(不含)以东,金凤路及中原东街(不含)以西,北环路(不含)以南,白水街(不含)以北。具体限行措施为: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施单双号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单日可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双日可上路行驶。
   限行期间,以下机动车不受限行措施限制:一是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特种勤务车、工程抢险救援车。二是公交车、大中型客车(含旅游客车)、出租汽车、校车。三是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四是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车辆。五是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六是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七是二、三轮摩托车。
   此外,运输瓜果蔬菜等鲜活农产品的车辆须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 《通行证》后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通行;非“晋E”号牌且驾驶员为非晋城籍的车辆不受限行措施限制,但长期通行晋城市区的外地车除外;限行期间晋城市区公交车免费乘坐,限行期间该市其他交通管理措施 (禁、限行规定)仍然有效;违反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电子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勿忘先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