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8日

倡导垃圾分类我是小小实践者

  本报记者 高朋
   “垃圾到哪里去了?”“垃圾怎么处理?”“垃圾应该如何分类?”……11月27日,在太原市迎泽区回民小学,来自开南社区的工作人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垃圾分类常识课。
   “谁知道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呢?”社区干部话音刚落,不少孩子举起手来。有的孩子认为,垃圾种类多,混在一起难处理,还有的孩子认为垃圾分类可以保护环境。社区干部告诉孩子们,据统计,人们产生的垃圾中,有60%属于可回收垃圾,通过分类再利用,不仅可以减少垃圾的产生量,还能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活动中,社区干部利用小视频、图片等方式,认真细致地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作用及怎样进行垃圾分类,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内学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鼓励大家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激动地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减少垃圾的产生量,分类回收可回收垃圾,变废为宝,为环保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