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4日

小学读书会书香沁童心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张扬
   为了践行“打造书香校园,师生共同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活动,陶冶教师情操,提高学生素养,近日,阳泉市矿区小河滩小学举行“小河滩小学读书会成立大会暨爱心捐书”活动。
   据了解,读书会会长由校长王红莲担任,以学生代表和语文教师为核心成员。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读书会的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以培养师生阅读习惯,提升全校教师阅读素养为目标。“读书会不仅可以发挥阅读资源与学校教学相结合优势,还能合力打造阅读推广平台,打造书香校园的品牌,形成‘阅读、悦读’的良好风尚。”王红莲说。
   当天,学校向参加朗诵活动的15名小学生赠送了书籍。学校希望通过阅读能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文化内涵和业余生活,帮助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培养学习型教师,营造出浓厚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