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9日

阳泉交警进农村宣传交通安全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郝丽娜
   为深入推进“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日,阳泉市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村镇,为村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版面、面对面宣讲、进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民警结合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向村民讲解酒驾、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现场督促60岁以上老年人驾车出行注意事项,对促进农村村民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此次活动,出动警力7人次,出动警车1辆,开展面对面宣传达6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广大村民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高了村民的交通事故预防能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