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6日

社区为老人揭开诈骗面具

  本报记者 高朋
   “多亏了社区的帮忙,要不然我就真把钱汇过去了。”10月25日,家住太原市解放路奶生堂东巷42号楼的石大爷和居民向记者提及,前一天早上他收到一条“儿子”要求汇钱的求助短信。在社区的提醒下,及时阻止了李大爷这一被骗行为。
   “爸,我钱包、手机都被人偷了,你赶紧给我汇2000元,这是我和别人借的手机,不方便打电话。”10月24日早上8点多,刚刚晨练回来的石大爷便收到了这样一则短信。短信中,还附有一个银行卡号。
   因为老伴去世早,儿子常常在外地出差。“孩子常年在外面跑,钱包丢失的情况,之前有出现过,所以没有多想。”石大爷说。
   为了节省时间,石大爷选择离家不远的一家银行,可站在自助取款机前,李大爷却迷茫了,因为年龄大了,这些设备都不会使用。无奈之下,老人家来社区求助。得知石大爷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觉得事情有些蹊跷,建议老人拨通电话,确认一下信息。电话那方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即,社区工作人员便上网查询了该号码,显示为诈骗号码。中午时分,远在河南的石大爷儿子的电话也终于拨通。
   得知社区的帮助,才避免父亲被骗的情况,小石电话里连连向社区人员表示谢意。

ssion-reused=r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