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2日

晋源扶贫爱心捐募集善款超10万元

  本报记者 陈彤
   10月22日,记者从太原市晋源区新闻中心了解到,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高标准巩固脱贫成果,该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区政府主楼前广场开展了扶贫日“爱心捐”活动,募集善款110925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坚持政府引导、协同联动、创新推动、节俭务实原则,晋源区全员动员、全社会参与“爱心捐”活动,鼓舞攻坚士气,激发内生动力,为太原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贡献晋源力量。
   现场,区四大班子成员和党政机关领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精准扶贫,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贡献绵薄之力。此次捐款活动共收到善款110925元人民币,这些汇聚着晋源区干部职工浓浓情意的爱心扶贫捐款将全部汇入指定账户,保障专款专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贫困群众身上。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围绕社会扶贫和消费扶贫,共有六项活动内容:一是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活动、二是组织“10·17”社会扶贫“爱心捐”活动、三是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四是开展一次“消费扶贫”活动、五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六是开展销售“扶贫土豆”活动。通过这些系列活动,真正解决农民的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致富奔小康的希望。截至目前,晋源区共帮助农民销售 “扶贫土豆”4万余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