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10日

大同 全团带队立德树人

  本报记者 吕汉富
   近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大同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大同市委副书记刘振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义、山西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刘帆参加会议。
   过去五年,在大同市委、省少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共青团组织的亲切关怀下,大同市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始终突出少先队员主体地位,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接受党的教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为队旗增添光彩,展现了新时代大同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友爱互助的良好精神风貌。
   大同市委副书记刘振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希望,大同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发挥少先队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少先队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好党赋予的重要职责,更好地坚持全团带队,努力使少先队事业和团的事业同进步、共繁荣。各级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育人中的积极作用。有关部门和学校、家庭、社会各个方面要互相支持、密切配合,不断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共同为全市少年儿童的成长进步贡献力量。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大同市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大同市第三届工作委员会和大同市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山西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static/js/she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