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10日

大同 20000人《舞动中国》刷新世界纪录

  本报记者 吕汉富
   最潮的音乐,最接地气的舞姿,最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9日9时许,在大同古城南城墙关城内,“中国·大同20000人排舞挑战世界纪录特大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9日上午,大同古城南城墙关城内热闹非凡,来自我省各市及河南、山东、北京、天津等地,大同市平城区、云州区、云冈区、新荣区、阳高县、天镇县等县区的200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聚集在这里,参加由大同市文化局、大同市体育局、大同市文旅集团等主办,大同市广场舞协会、大同市心连心艺术团承办的20000人排舞挑战世界纪录大型活动。
   9时20分许,经过十次彩排,挑战正式开始。以《舞动中国》为背景曲目,20000人全场同时开跳,井然有序的队伍,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围观人不时发出赞叹。5分钟时长的舞蹈过后,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官方人员现场审核确认,成功创造 “世界最大规模的排舞”世界纪录称号,世界纪录认证官当众宣布此次中国·大同20000人排舞挑战最大规模排舞世界纪录成功。
   据悉,此次大同市成功挑战世界纪录是我省建省以来的11个城市中第一个地级市的创世空前之作!活动后,“万人排舞挑战世界纪录活动”不会停止前进的步伐,未来的日子里,大同市广场舞协会还将继续引领全民健身的热潮,让巿政府所号召的“全民健康”理念得以传到千家万户,令健康之风舞动云中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