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09日
运城

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康养论坛举办

  本报记者 孙梦钊 通讯员 程康杰
   近日,山西·运城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康养和医药发展论坛举办。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组长、经济所研究员陈其广作专题讲座。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致辞。
   俞梦孙以 《人民健康系统工程与中医现代化》为题,从人是具有高级意识活动的开放复杂巨系统,钱学森的功能态思想及其发展,人系统内的过渡态过程(SIR)转化为SIR模式,从系统观视角认识病,SIR模式工程化———中医现代化等方面为大家作系统讲解。陈其广以 《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前景光明 任重道远》为题,从准确理解 “健康中国”成为国家战略,未来医学中心转移,健康服务业机遇和重点等方面作专题讲解。
   王志峰在致辞中指出,运城市举办特色医药博览会康养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打好 “特色医疗牌”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论坛,为运城康养医疗事业和医药产业的发展传经送宝、出谋划策、助力加油。

/shtml/sxqnb/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