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20日

国内外武术高手太谷决高下

  本报记者 张云鹏 通讯员 郝俊刚
   9月18日,山西·太谷 “车毅斋武馆”杯第六届国际形意拳交流大会在太谷举行。此次大会广邀国内外武术名家、学者和众多形意拳练习者和爱好者齐聚太谷展露身手,旨在进一步增进武术交流、弘扬武术瑰宝。
   此次大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58支代表队、近7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设有拳术类、器械类、形意拳对练、集体形意拳等四大类20小类的比赛项目。开幕仪式上,1000人的团体操表演气势恢宏,600人的少年足球操表演充满活力朝气,400位老年太极拳爱好者组成的太极拳方队表演展现出他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矫健身姿和中华传统武术的精髓。大会在“我的金谷我的家”的歌曲声中拉开帷幕。
   据了解,参加此次大会的参赛选手中,有十二三岁的少年,有年逾古稀的老者,还有来自国外对形意拳情有独钟的爱好者。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参赛者在这里交流切磋、同台竞技,角逐最后的荣耀。

gin-top:8px;">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