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17日

沁源将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

  本报记者 连永宁
   9月15日,记者从长治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沁源县将于9月21日-25日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沁源县委宣传部、沁源县广播电视台主办,沁源县农业委员会承办,以“庆祝农民丰收、弘扬农耕文化、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等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沁源产业发展新成就、脱贫攻坚新成果、乡村振兴新面貌,让全县农民成为节日的主人,享受到节日的快乐,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群众投身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共有六项内容。一是农民丰收成果展示暨招商引资活动;二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暨脱贫摘帽成果展示活动;三是农民文艺汇演活动;四是民间美食展示活动;五是农民体育运动会;六是评选优秀农业龙头企业带头人、回乡创业带头人和新型产业带头人。
   沁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暴安宁介绍说:“此次活动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参与人数之多、活动内容之广,是沁源县有史以来以农民为主体开展的一次大型庆祝活动,也是在沁源刚刚举办 ‘飞跃绿色沁源 全国无人机航拍大赛’之后的又一大型群众性活动。热忱欢迎各位嘉宾朋友亲临现场,感受大森林之神韵、沁河水之灵气、超负氧离子之清爽,品味天然山珍美食,沐浴沁源山川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