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24日

太原南内环东段 三处地块挂牌出让

  本报记者 张帅
   7月23日,太原市国土资源局连续发布四条国有土地出让和转让公告,其中有三处地块位于南内环东段的王家峰附近。另外,国土资源局近期还发布了八条地块的拍卖信息,起拍价格约130亿元。
  王家峰周边地块集中出让
  在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出让土地信息中,位于王家峰附近的有三个地块,分别为HGZ-1805,面积16368.04平方米,位于东至郝庄村,南至王家峰村,西至东中环,北至太原市收容遣送站,土地用途为住宅兼容商业,起始价格为9100万元;SG-1839,面积21621.56平方米,位于东至王家峰路,南至王家峰村,西至东中环路,北至王家峰北街,土地用途为住宅兼容商业托幼,起始价格为13240万元;SG-1840,面积27573.54平方米,位于迎泽区张家巷以北王家峰村,东至规划路,南至张家巷,西至山西药物研究所,北至南十方街,土地用途为住宅兼容商业,起始价格为22320万元。
   同时,太原市国土资源局还将出让滨河东路以东一处247.21平方米的地块,土地编号为SG-1841,位于迎泽区滨河东路以东,东至旭兴花园,西至滨河东路,南至太原振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至太原市自来水公司,土地用途为住宅,起始价为170万元。
   《山西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出让的土地性质均为住宅及相关配套商业和托幼等,三处土地位于南内环东段,目前南内环东段有包括民政园和恒大林语郡等多处楼盘,若再加上此三处地块的开发,太原东部的地产开发将形成规模。
  八宗地起拍金额约130亿
  7月20日,经太原市人民政府批准,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八宗地块,用地性质以住宅、商业为主,辅以养老、教育等社区配套地块。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八宗土地为太原煤气化公司原用地,比邻西中环、九院沙河快速路、南内环等城市主干路,包含了住宅和商业,同时还有小学、垃圾转运站用地、养老设施用地、体育设施用地等,功能较齐全。八宗土地总面积约为827142平方米,起拍金额约1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