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7日

一句话看山西

  ◆7月16日,记者从忻州市交警支队采访获悉,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对标前行开展“压事故 整秩序 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以“全面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全面从严查处重点交通违法、全面整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全面提升集成指挥平台应用水平、全面排查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全面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面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七个方面工作为抓手,通过部门联动、警种联动,强化城市交通秩序整治、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排查、集中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排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确保城市交通环境治理上新水平。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舒宁
   ◆7月14日,阳泉市交警一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乔晓林,办公室主任王树林利用周六休息,来到北刘嘴村开展精准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扶贫工作组成员走村入户,深入到结对的困难群众家庭中,以拉家常的方式开展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的基本信息、身体状况、收入变动、致贫原因等情况,听取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他们宣讲了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和扶贫措施,加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扶贫小组给每一户贫困家庭都送上了一份慰问品,表达了一份心意。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白玉洁
   ◆近年来,大同市云州区以增强党员党性、提高党员素质为重点,科学设置课程、创新学教模式、建立奖惩机制,念好“实、活、真”三字经,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全区党员学习教育工作。
  本报记者 钱进 通讯员 魏军 魏丽荣
   ◆近日,大同市平城区水泊寺乡职能部门、水泊寺综合环境治理二中队、乡综治巡逻队等共130多人对大同市五医院东门、曹夫楼安置区、永和路北及古城佳园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执法行动。在五医院东门、曹夫楼安置区、永和路北及古城佳园发现门面房前脏、乱、差现象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仍有个别商贩占道经营现象。城管执法大队对于首次违规经营的、能主动认错的、先拍照警告,让老百姓有个改正的机会。如若再犯就按规定严肃执法。
   本报记者 钱进 通讯员 武菁